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工会取消48小时罢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伦敦5月27日电英国广播公司工会通过调解机构与公司管理层进行长达20个小时的谈判后,27日宣布取消下周48小时的罢工计划,但要求公司管理层作出不进行强迫裁员的保证。

  工会谈判代表说,公司做出了一些重大让步,但在人们关注的裁员近4000人的问题上立场没有改变。工会称取消罢工只是善意的姿态,工会将保留进一步罢工的权利。

  英国广播公司管理层对工会取消原定于5月31日至6月1日的罢工决定表示欢迎,认为已可以看到解决这场纠纷的可能性。但公司坚持裁员,以节省资金用于节目制作,确保英国广播公司的发展。

  23日,一万多名英国广播公司雇员举行了24小时大罢工,抗议公司裁员和部分部门实施私有化的决定。罢工对电视、电台节目播放造成严重影响,许多栏目不得不用存档的节目来取代。

  今年3月,英国广播公司总裁汤普逊宣布,在今后3年内裁减新闻、戏剧和其他节目制作部门雇员2000多人,从人事管理、法律服务和市场开发等其他部门裁员1700人,并将裁员后节省的3.5亿英镑(1美元约合0.55英镑)用于制作新的节目。如果裁员计划得以实施,裁员人数约为雇员人数的五分之一。(记者马桂花)

  (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