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外长说法国全民公决结果不会瓦解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罗马5月27日电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菲尼27日说,如果《欧盟宪法条约》在法国全民公决中不能获得通过,那必将影响欧洲一体化进程,但不会瓦解欧盟,欧洲仍将会在统一的道路上向前迈进。

  菲尼在接受《新闻报》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法国公民投票反对《欧盟宪法条约》,那将不仅是法国一个国家的问题,也会对欧盟其他已通过和正准备通过条约的国家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对欧洲一体化的发展也势必产生影响。

  但菲尼表示,他并不那么悲观。他说,距离2009年的期限还有足够的时间让各个国家解决分歧,即使目前出现反对之声,欧盟的团结也不会削弱,欧洲仍将会向实现一体化继续前进。

  《欧盟宪法》是欧盟的首部宪法,其宗旨是保证欧盟的有效运作以及欧洲一体化进程的顺利进行。2004年6月,欧盟2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了《欧盟宪法条约》草案的最终文本。同年10月,欧盟25国首脑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签署了《欧盟宪法条约》。根据有关规定,该条约必须在欧盟所有成员国批准后方能生效。(记者丁莹)(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