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四名腐败州参议员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53 东方网-劳动报

  李秀琴

  据报道,有关部门25日逮捕了田纳西州4名涉嫌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的州参议员,其中包括该州颇具影响的“政客之家”成员之一约翰·福特。更令人惊讶的是,这4名政客所收贿赂竟然来自联邦调查局。据悉,近一年多来,这些人因收取了联邦调查局的贿赂而对后者设立的一家虚拟公司进行的违规经营大开绿灯。

  “著名政客”劣迹斑斑

  导致这4名州参议员落水的是联邦调查局设立在该州的“E-循环”管理有限公司。据悉,这家所谓电子产品回收和再利用公司实际上是一家虚设的公司。为了使这家公司“合法运营”,联邦调查局以向这些州参议员支付红利的方式换取他们的“额外照顾”,允许该公司在该州买卖电子设备。当然,其交易均为“买空卖空”的违规行为。两年前,有关部门根据情报,在该州展开了一场代号为“田纳西华尔兹”的调查,最终揪出了这4名见钱眼开的家伙。

  据报道,此次被逮捕的政客中最有影响的当数该州大名鼎鼎的参议员约翰·福特。约翰的哥哥、联邦参议员哈罗德·福特在美国国会任职长达11年之久,算得上是一名资深政客。约翰的侄子也已经在国会任职5年,而且25日还宣布将于2006年角逐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一职。

  不过,让约翰·福特“出名”的还不只是他的家族背景。作为一名老资格的州参议员,他已经不止一次进入调查人员的视线了。多年以前,福特就因为凭借其政治关系为女朋友在政府部门中谋职而受到过调查,另外,他还曾因犯有性骚扰罪被起诉。不仅如此,田纳西州参议院道德委员会和一个联邦大陪审团目前还在对其涉嫌于2002年至2004年间收取一个咨询公司的42万美元贿赂一事进行调查。而本月早些时候,该州选举委员会刚刚对福特处以1万美元的罚金。

  田纳西“悲哀的一天”

  除了约翰·福特外,其他3名被起诉的政客分别是田纳西州参议员凯瑟琳·鲍尔斯、沃德·克拉奇菲尔德和克里斯·牛顿。

  到目前为止,这些人都还没有对被捕一事做出回应,田纳西州政府办公室也没有就此进行任何评论。不过,由于此案牵涉的政界人士众多,已经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该州政府官员菲尔·布里德森在谈到此案时沮丧地说,“今天对我们来说真是悲哀的一天。我想,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查下去,绝不手软。”(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