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总理发誓对司法腐败采取“零容忍”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0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5月27日电(记者温新年)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27日重申,他的政府将坚持既定方针,对司法腐败采取“零容忍”政策,对司法部门存在的种种腐败现象毫不妥协地予以坚决打击。

  卡拉曼利斯在希腊北方城镇萨洛尼卡参加国家司法学院学生毕业典礼时发表讲话说,希腊司法部门绝大多数司法人员忠于职守,但绝不能容许极少数害群之马损害整个司法系统
的荣誉、名声和公民的信任,破坏司法部门执法的独立性。他要求司法学院的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捍卫法律的尊严。

  卡拉曼利斯去年3月率领新民主党赢得了希腊大选的胜利,这主要得益于希腊社会对泛希社运长期执政造成的腐败横行的现象感到失望。新民主党在竞选时明确承诺,将根除政府部门的腐败现象,同各种利益集团作斗争。

  去年10月份,希腊前农业部长萨瓦斯·齐图里季斯利用不正当手段帮助其子转学而被迫引咎辞职。自今年年初以来,司法腐败丑闻被当地媒体接连曝光,引起公众的强烈不满。司法系统已积极开展自查活动,将多名法官清理出司法队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