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失踪俄核科学家神秘归来,出现部分失忆迹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莫斯科媒体27日报道,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检察官25日对外宣布,一名神秘失踪长达18个月的核科学家突然返回家中,并称他不知道自己过去都去了哪里。
失踪俄核科学家神秘归来,出现部分失忆迹象(图)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检察官办公室女发言人耶勒娜·佩莫尼科说,这位失踪科学家名叫谢尔盖·博德尼特辛,是秘密国防工业城市泽勒诺格斯克一座核设施的科学家。博德尼特辛在那里已经工作了20年,平时可以接触绝密核情报,再次现身后,他出现了部分失忆的迹象。

  警方称,博德尼特辛于2003年10月17日失踪,当时他身上带着9000美元,乘坐出租车前往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购买轿车。但他从此就没有回来。5天后,泽勒诺格斯克检察官办公室将博德尼特辛的失踪作为谋杀案进行调查。但有人怀疑博德尼特辛可能被四处寻找核秘密的外国特工绑架,或者他已潜逃到美国。博德尼特辛的同事认为后一种传言极不真实,因为博德尼特辛当时在核问题上与美国接触的机会比较多,另外,他还曾多次到美国开会,如果有潜逃美国的念头,他当时完全可以不回来。

  佩莫尼科说,在博德尼特辛失踪后,警方对他是否被绑架进行了调查。但她拒绝透露任何有关博德尼特辛再次出现的详细情况。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最高检察官维克多·格林告诉俄塔社,博德尼特辛已于22日返回家中,与妻子和亲属见面。

  据《生意人报》报道,博德尼特辛告诉家人,他在诺沃西比尔斯克(新西伯利亚)的一个建筑工地工作了一段时间,但后来如何离开那里他就不知道了。(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