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连体婴分离虽成家贫难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2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几天前刚接受分离手术的印度尼西亚连体女婴的父母26日说,虽然这次手术获得成功,但因为家庭贫困,他们又开始为孩子的抚养费用发愁。

  这对连体女婴分别名叫安琪和安琪丽,出生在印尼棉兰,年仅15个月。目前,她们已不再使用呼吸器,并开始从口部进食。虽然两人状态不错,但她们的父母又开始为今后的医疗费用担忧。

  这对连体女婴37岁的母亲说:“我们承担不起她们今后的医疗费用,我们只有走一步看一步。”

  这对女婴的父亲靠卖蛋糕,每天能挣2万卢比(约合2.5美元)。这笔收入是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这个家庭可谓上有老,下有小。除了夫妻二人和这对双胞胎女儿外,他们还要养活一个7岁大的女儿,年老的双亲和另外3名家庭成员。

  安琪和安琪丽出生时腹部和臀部相连,体内共用一些器官。两人共有三条腿,但只有一个肛门。本月21日,她们在好心人的资助下,在新加坡医院成功接受了分离手术。但由于安琪丽的心脏有先天性缺陷,她还需要接受心脏手术。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来说,这笔费用目前还没有着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