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方证实5起“粗暴对待”《古兰经》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2:14 黑龙江日报

  负责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的美军准将杰伊·胡德26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军方调查已经证实了5起监狱看守或审讯人员“粗暴对待”《古兰经》的事件。

  胡德说,过去12天来,军方对有关监狱看守和审讯人员亵渎《古兰经》的指控进行了广泛调查,审查了过去3年来的有关记录,查阅了大约3.1万份文件。在13起针对监狱人员亵
渎宗教经典的指控中,有5起已经可以“大致定义为”粗暴对待《古兰经》事件,其中4起涉及看守,1起涉及审讯人员。

  他说,但没有发现“可靠证据”证明一名囚犯关于一本《古兰经》被监狱看守冲入马桶的说法。在军方调查人员14日向这名囚犯进行核实时,该名囚犯表示自己并没有亲眼看见监狱看守把一本《古兰经》冲入马桶,只是听说监狱看守曾这样做过。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25日公布的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机构根据联邦法院命令向其提供的解密文件显示,关塔那摩囚犯早在2002年4月就曾指责监狱看守虐待他们,并粗暴对待《古兰经》。其中一份文件显示,一名囚犯在接受联邦调查局特工审讯时,曾指责监狱看守把一本《古兰经》冲入马桶。

  (新华社华盛顿5月26日电)(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