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拒绝有关对人民币汇率问题调查的诉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7: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27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政府27日拒绝了国会少数议员提出的有关对中国人民币汇率问题进行调查的诉求。这是美国政府第三次拒绝类似诉求。

  美国国会少数议员4月20日向政府提出诉求,要求政府根据贸易301条款相关规定对中国通过人民币汇率问题同美国进行“不公平”贸易一事进行调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理查德·米尔斯5月27日在就此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已明确表达了美国政府有关中国人民币汇率问题的立场,要求中国采取更加灵活的汇率制度,“我们认为根据贸易301条款对此采取行动不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适当和有效的方式”,因此政府必须拒绝接受这一诉求。

  去年,美国政府曾两次拒绝美国有关团体和一些国会议员提出的类似诉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