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2:18 扬子晚报

  “大香蕉”变成毒品容器

  为把毒品走私到美国,毒贩可谓绞尽脑汁。但他们把毒品伪装成香蕉也没有过关。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关人员在检查到岸的一船大蕉时,发现其中一些青香蕉异常坚硬。用刀切开后,他们不禁目瞪口呆:假蕉内藏匿着多达338公斤可卡因。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26日说,毒贩使用玻璃纤维制作了大蕉模型,然后塞满可卡因,并把大蕉模型漆成绿色,使之看上去与真香蕉无异。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言人扎克·曼说,毒贩煞费苦心地把假香蕉与真香蕉混在一起,并分开装在1080个从厄瓜多尔运往迈阿密的集装箱中。海关人员现在还在费力地从那些真假香蕉混装的箱子内找出内藏毒品的假香蕉。美国海关正在追查发货人和收货人。

  手纸被芬兰居民抢购

  由于工人停工导致芬兰纸厂关门,这个北欧国家购物者因担心脱销而于25日抢购手纸。“我们刚一交货,纸包就从货架上消失。大包脱手最快,”赫尔辛基市中心一家商店经理希勒·莱内说。他的店内已无手纸产品。工人罢工两天后,纸商从5月18日开始停工4个星期。这个主要出口行业的争端集中于业界取消部分节日期间关闭工厂的计划和对外来劳工的使用。工人和雇主之间最新一轮会谈25日无果而终。这意味着停工将持续到至少30日。届时,他们将再次碰面。

  携宠物旅游指南面世

  意大利2005版旅游指南首次把携宠物旅游包括在内。在定于6月9日上市的2005年《意大利:与宠物猫狗在一起》中,意大利各地超过1600家宾馆和客栈以及222家餐馆专为“四爪”游客推出了食谱和兽医服务。

  指南编辑奥尔内拉·帕沃内26日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是我们自2001年以来推出的第三个版本,此后不久意大利就开始出现‘四条腿’游客。最好的一面是带着宠物狗或猫度假并不昂贵,它们几乎总是不花钱睡觉。”新版旅游指南竭力鼓励意大利人带上宠物狗或猫休假,而不是把它们遗弃在大街上。

  在意大利,遗弃宠物是一大问题。每年遭主人遗弃的狗和猫分别为15万和20万。为遏制这一现象,意大利议会去年通过一项法律,对抛弃宠物者处以最高1万欧元罚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