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两起爆炸死伤数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2:54 北京晨报

  爆炸可能导致当地宗派冲突加剧

  位于印度尼西亚中部的一个基督教小镇28日早晨接连发生两起爆炸,至少造成19人丧生,20多人受伤。分析人士担心,这次爆炸有可能导致当地宗派冲突再度加剧。爆炸几乎夷平闹市

  印尼首都雅加达警方称,两起爆炸都发生在苏拉威西岛东部的湖边小镇丁直那的一个市集。由于当时正值人来人往的热闹时候,因此伤亡惨重。目前,印尼警方还没有逮捕任何嫌疑人。

  发生爆炸的市集是一个贩卖水果、蔬菜和副食的小市场,附近还有一个警察局。中苏拉威西省警察副总监苏基诺介绍说:“第一枚炸弹在丁直那市场前方被引爆,第二枚大约15分钟后爆炸。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已经有19人在爆炸中丧生。”

  这位官员证实,大约20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包括两名警察。目前,警方正在调查炸弹的种类,以及它们如何被引爆。

  当地一家电台报道说,第二枚炸弹的威力比第一枚大得多。据现场目击者描述,第二起爆炸几乎将市场夷为平地。爆炸发生时,这家位于镇中心的市场非常拥挤,死伤者随后被送往医院。爆炸之前已有凶兆

  爆炸发生前,几个西方国家就收到了多次安全警报。两天前,美国政府就关闭了设在印尼的所有外交机构。

  警方表示,他们并不清楚有任何针对美国人的具体威胁,但是据所获线报,被控策划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爆炸案的两名在逃恐怖分子可能正在计划发动新的袭击,而袭击目标显然是指向与西方有关的人员或机构。“伊斯兰团”嫌疑最大

  虽然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对此次爆炸负责,但美联社援引印尼警方的话说,印尼“伊斯兰祈祷团”具有最大作案嫌疑。

  “伊斯兰团”被西方国家指责是制造2002年10月印尼巴厘岛爆炸、2003年8月雅加达万豪大酒店爆炸案和2004年9月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爆炸案的幕后元凶。这三起爆炸共造成224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外国人。田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