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发生两连爆 20人死亡 4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3:13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

  当地时间28日上午,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省丁直那镇的一个热闹集市接连发生两起炸弹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

  据报道,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8时左右,此时正是顾客在周六进行例行采购的高
峰期;仅仅15分钟后,第二起爆炸接踵而至,再次在人群中炸开了花。当地一家电台称,第二起爆炸的规模和破坏力要比第一起大得多。

  苏拉威西省警察局副局长苏克诺透露,救援人员已经发现了20具遇难者遗体。他还补充说,有4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警察。

  印尼政府目前已经加强了首都雅加达的安全戒备,尤其是在各国大使馆门前,更是安排了重兵把守,以防不测。

  实际上,在这两起连环爆炸之前,已经有征兆显示,这里将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本月早些时候,在临近的波索镇,警方逮捕了3名极端分子。他们在接受审讯时表示,他们的任务就是在中苏拉威西省掀起“圣战”。此前不久,美国等西方国家也发出了类似警告。为此,美国在26日还关闭了其驻印尼的大使馆。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