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堆狗屎引发南非政治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3:13 都市快报

  据路透社、南非媒体28日报道,南非反对党因卡塔自由党领袖布特莱奇26日到议会中开会时,发现自己座位下竟然有一堆狗屎。愤怒的布特莱奇坚信这是“别有用心”的人故意搁在那儿,作为对他的污辱。南非政坛由此引发了一场“狗屎风波”。

  据报道,26日下午,布特莱奇来到议会大厦,参加南非总统姆贝基有关预算的一场投票辩论会。然而当布特莱奇走向自己的座位时,科学和科技部长曼吉纳向他发出警告,要他
小心脚底下,因为他的座位下有一堆狗屎。

  这堆狗屎引起了布特莱奇和其他一些南非政客的愤怒,一些人相信,它显然是“别有用心”的人故意放到布特莱奇的座位下的,作为对他的轻蔑和侮辱。一名议员要求议会负责人就此事进行道歉。

  然而,根据南非警方发言人丹尼斯·阿德里奥的说法,这堆狗屎其实并不是有人故意摆放到那儿,而是一只警方嗅探犬在检查议会大楼时,出于“自然呼唤”不小心留在那儿的。阿德里奥称,他们已经就此事引起的困窘向布特莱奇道了歉。

  但布特莱奇不相信那是警犬的“杰作”。布特莱奇的发言人凯泽说:“我们认为这不可能是一条安全嗅探犬留下的。”不过,他又拒绝评论到底谁该为布特莱奇座位下的这堆狗屎负责。凯泽道:“布特莱奇现在不想评论这一攻击行为的动机。”据报道,一直到去年,布特莱奇都是南非的内政部长,但因为他的因卡塔自由党和处于执政地位的非国大发生了分歧,布特莱奇也被赶出了内阁。(兰西)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