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山区发现二战遗留日本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7:0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新华社专电日本外交官26日说,日本驻菲律宾大使馆的外交官员打算于27日前往菲律宾棉兰老岛与两名日本老人会面,这两人很可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遗留在岛上的日本老兵。

  日本共同社援引提供这个消息的官员的话说,日本外交官将在棉兰老岛桑托斯将军城与这两名日本人会面,并确认他们的身份。这两人自称拥有能够证明他们是二战老兵的文件。但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知道日本早已投降的消息,也不知道他们在岛上是否成家。

  这名官员还说,这两人一直生活在桑托斯将军城附近山区。前不久,他们与一名到岛上寻找二战日本士兵遗骸的日本人取得了联系。

  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菲律宾情报部门官员对此表示怀疑。他对法新社记者说:“这有可能是一个恶作剧。我怀疑有人可能试图从中渔利。”

  1974年,二战时的日军情报官员小野田广尾(音译)在菲律宾卢邦岛被发现。他在二战时被派往那里,之后一直住在岛上的丛林里。直到被发现时,他还不知道日本已于1945年8月投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