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扎卡维遭美军导弹袭击重伤,已离开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伊拉克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的行踪成为世界各大媒体报道的焦点。这位约旦恐怖大亨目前到底身在何处,是否伤愈?答案五花八门。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5月29日援引伊拉克反美武装的一位高级头目的消息说,扎卡维由于遭到美军导弹袭击而身负重伤,目前已经离开伊拉克。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反美武装高级头目说,扎卡维的胸部还留有弹片,可能
已经被转移到伊朗,扎卡维的支持者准备将他转移到其他国家接受手术。

  据此人透露,扎卡维是在三个星期前受伤的。当时,他的车队在伊拉克西北部城市加伊姆附近遭一枚美军导弹袭击,“一块弹片进入他的右肩和胸部之间,这块弹片现在还在那里。”另有一块弹片穿过扎卡维的胸部。

  据悉,当时扎卡维的追随者立即将他送到一个秘密藏身处,并对其伤口进行紧急处理。由于扎卡维连续四天昏迷不醒,并高烧不退,他们又将扎卡维送到拉马迪的医院接受治疗。

  《星期日泰晤士报》没有说明这名高级头目是何时透露这些消息的,但表示,以往的经验证明,此人是很可靠的。但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5月27日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头目扎卡维的伤势已经痊愈,并且已经重新返回“领导岗位”。该声明的真伪无法得到证实。(孙晓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