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批准核技术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31 天津日报

  即使处于国际压力之下也要坚持发展核技术

  新华社今晨专电伊朗国家电台28日说,该国宪法监护委员会当天批准了一项要求政府发展核技术、包括引起广泛争议的铀浓缩技术的法案。

  这项法案虽获通过,但并不是要求政府立即恢复浓缩铀活动,而是要求政府即使处于
国际压力之下,也要坚持发展自己的核技术。

  伊朗议会本月 15日就通过这项法案,但在成为法律之前必须经宪法监护委员会审查通过。

  浓缩铀既可用于发电,也能用于制造具有极大杀伤力的核武器。伊朗政府一再声称,其浓缩铀活动的目的仅限于和平利用核能。但迫于国际社会的压力,伊朗从去年11月开始中止了浓缩铀活动。

  伊朗政府25日同意与欧盟代表会面,商讨今年夏天进行新一轮会谈的事宜。此次宪法监护委员会批准核技术法案,意在显示伊朗政府在这个问题上面临来自国内的压力,以此增加谈判的砝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