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拿冠军还靠老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51 南方都市报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中国3比1力克古巴称雄宁波赛区,六大主力几乎打满全场

  拿冠军还靠老队员

  本报浙江宁波专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陈忠和确实想拿下决赛,在昨晚进行的2005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赛区)决赛中,中国队仅在首局开始不久用王一梅替换下了首发的楚金玲外,场上的6位主力队员几乎打满全场。中国队最终以3比1战胜古巴队,获得雅典奥运会后首个国际赛事的冠军,这也是经过大换血后的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夺得冠军。

  主力阵容上演逆转好戏

  此役中国队派出了杨昊、冯坤、周苏红、刘亚男带领楚金玲、马蕴雯的“四老带二新”阵容,自由人仍为张娜。

  古巴队开局便以大力跳发球和连续强攻令中国队防线告急,中国队开局便以2比6落后。首局中段,陈忠和即以王一梅换下首发的楚金玲,王一梅在四号位的打手出界和打吊结合战术使中国队的进攻变得更加有效。首局激战至25平阶段,中国队未能把握机会球,被对手以27比25先取一局。

  中国队在次局加强了后排的保护,进攻手段也越发丰富,古巴队的主动失误增多,中国队以25比20顺利扳回一局。

  第三局古巴队的跳发球相当凌厉,开局便凭借大力跳发连夺两分,通过暂停缓过一口气来的中国队重新适应了比赛节奏,双方比分一度胶着。直至17平,中国队凭借冯坤组织串连起的几个精彩的小球战术将比分拉开到20比17。战至局点时,陈忠和用薛明换下刘亚男,但小将薛明上场即浪费了一个打探头的机会球,随即又被调离场。最终,中国队凭借王一梅重扣,以25比22再胜一局。

  经过前三局的较量,中国队熟悉了古巴队的战术打法,在继续做好一传和后排保护的基础上,自身发球成功率也颇高,其中向来跳发不稳的王一梅还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开局颇顺,并逐步将比分优势拉大。然而陈忠和并不如之前几场那样放得开,直至中国队以23比15领先时,才遣上替补薛明和张萍。随着古巴队的一个发球失误,中国队以25比17结束最后一局。

  陈忠和承诺大连站多用新人

  赛后,陈忠和表示“赢得这场比赛是因为我们在精力上比对手要集中,我们在首局波动较大,但心态还比较稳定,此后打开了思路就打顺了。古巴队在进攻上比我们有实力,但我们在拦网上处理得比较好。”

  今日,七国女排将转赴大连开始下一站的精英赛,陈忠和表示“在大连站的比赛中,我还是会在可能的情况下多派年轻队员上场锻炼,包括在本站上场机会较少的几名新队员。”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多米尼加队以3比1战胜保加利亚队,获得第三名。日本队上演大逆转,以3比2战胜波兰队,获得第五名。而未胜一场的荷兰队名列第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