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校园“大胡子布什”海报遭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20 新闻晨报

  康娟(中国日报特稿)

  美国向来自诩为全世界最民主的国家,美国人曾经用可以随便骂总统来标榜其民主。如今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可不是那么好惹的了。一所学校的高中生为进行戏剧宣传设计了“大胡子布什”的海报,岂料却遭到被“封杀”的待遇。而你如果还敢对布什“喊打喊杀”,即便是开玩笑,也会被特工处视为潜在的“危险分子”。

  据美联社5月27日报道,在遭到“封杀”的海报上,布什与好莱坞著名笑星格罗克·马克斯的形象融合到了一起,布什留起了一脸大胡子,手持雪茄。

  布什的这个新“造型”是加州一所高中的戏剧部的学生们设计的,旨在为他们即将上演的讽刺剧“经删节的美国全史”作宣传。

  然而,学校的一名高年级学生是布什的支持者,“长”了大胡子的布什让他觉得相当刺眼,于是他向学校管理部门写了一封抗议信,要求停止使用这种破坏布什“光辉形象”的海报。

  该校校长肯尼·李立刻把抗议信转交给了当地官员和洛杉矶联合学校区律师,然后又决定把校园中的100张海报全部销毁。他说,这张海报是在鼓吹吸烟,并且“把一个人的形象嫁接到另一个人身上”。

  这条海报禁令让师生大为不满。戏剧老师休·弗赖塔格说:“我们并不需要攻击任何人,这不过是戏剧的宣传手段。”她认为,洛杉矶联合学校区的官员根本不理解这种对政府的幽默嘲讽。

  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梅萨·里奇高中今年的毕业纪念册上,一个毕业生的照片下面附着这样的说明:“这个人很可能刺杀布什。”很显然,这只是同学之间的一个玩笑。然而拿布什开玩笑一不小心就会惹火上身。美国特工处一本正经地对此事进行了一番调查。校方当然也容不得这种“大不敬”的言论。发现这个“疏漏”后,校方迅速收回了约100本已于本月初分发出去的纪念册,并组织人力将所有纪念册中的这段文字涂抹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