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叛军自称对莫斯科停电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20 新闻晨报

  陈凡(中国日报特稿)

  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5月27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声称对莫斯科此前发生的大规模停电事件负责。但他的这一说法立即遭到了多方质疑,认为他此举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所谓“声望”,好从国际恐怖组织那里获得更多资金。

  美联社表示,巴萨耶夫在这份通过电子邮件发布的声明中说:“我们的破坏小组向俄罗斯帝国最重要的生命支持系统之一发动了大规模突然打击。”俄罗斯官员此前再三重申,莫斯科地区25日大停电事件的原因是供电设备老化造成的,一个已经运转40年的变电站发生了爆炸和火灾。

  巴萨耶夫说,俄方所谓设备故障的说法是在掩盖停电事件的真相。他说:“俄罗斯当局是在有意撒谎,以‘技术性灾难’的说法掩盖了真正的原因。他们同时还试图掩盖我们此次特殊行动所带来的非常严重的后果。”

  卡耐基莫斯科中心智囊库车臣问题专家阿力克谢·马拉申科则认为,虽然巴萨耶夫对于此次停电事件的责任声明很可能是在说谎,但这位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在未来仍然有能力对类似发电站的目标发动一次成功的袭击活动,因为目前俄境内发电站等目标的安全保卫工作相当松懈。

  一位亲莫斯科的车臣高级官员也指责说,巴萨耶夫分明是在说谎,其目的无非是为了提高自己在非法武装中的所谓“声望”,好从国际伊斯兰极端组织那里获得更多的资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