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博物馆展出老萨模型 重现其被捕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2:0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当美军士兵把萨达姆·侯赛因从他藏身的地洞中拉出来时,这位伊拉克前总统看上去相当憔悴,头发胡须蓬乱,身上肮脏不堪,目光也很呆滞。

  这显然不是人们以往经常看到的那个萨达姆,但这一幕已经被美军第4步兵师博物馆内的一个模型定格下来。正是该师士兵抓住了萨达姆,他们希望能以此来记住那一刻。

  博物馆馆长西莉亚·斯特拉顿说,第4步兵师为制作这个模型花了7500美元。设计师曾经问她,该怎样描绘萨达姆的形象。“我们说:‘消沉而挫折。’因为这就是他的样子,”斯特拉顿说。

  被放置在一个玻璃罩内的萨达姆模型穿着一件脏兮兮的蓝色外衣,手腕上戴着黑色军用塑料手铐,脚旁是从地洞中发现的真实物品———一个金属箱,里面曾经装有75万美元,不过现在用假钞票作为代替。

  斯特拉顿说,制作人员加班加点才赶在5月30日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前完成了这一模型。博物馆还计划制作一个地洞的仿真模型,可以供参观者进入其中亲身体验萨达姆当时的感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