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机构又曝性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2:1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联合国官员27日说,一名为联合国科索沃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工作的巴基斯坦人被指控在科索沃犯有性虐待罪和走私人口罪,同时遭指控的还有一名当地女子。

  据德新社报道,联合国官员说,这两人被在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的国际公共检察官指控,并于26日遭到逮捕。巴基斯坦人拉希杜恩·汗被指控犯有两项走私人口罪,两项针对16岁以下少女的性虐待罪。

  联合国说拉希杜恩·汗据称接受了两次“性服务”,尽管知道受害人是人口走私的牺牲品,他还被指控拥有伪造的官方文件。另一名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女子被指控犯有两项走私人口罪。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和黑山的一个省,自1999年科索沃战争后一直处于联合国的托管下,除了维和部队外,也有来自联合国难民署的援助人员在那里工作。

  近年来,联合国驻波黑、科索沃、柬埔寨和东帝汶和刚果(金)的维和部队相继曝出性丑闻,严重损害了联合国的形象。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最近向联合国大会提交的报告说,2003年联合国共报告性丑闻54起,2004年则增加到121起。在相关指控中,45%涉及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15%涉及强奸或性侵犯,31%涉及嫖娼。目前,已有53名性侵犯指控得到证实的维和人员被遣返所属国家。

  今年3月,联合国公布了约旦常驻联合国代表扎伊德·侯赛因亲王撰写的报告。报告建议,联合国应解雇涉及性犯罪案件的雇员,并对其处以罚金。对涉案维和人员,联合国应扣除他们的津贴。联合国将用这些罚款和津贴设立一项基金,对受害妇女提供补偿。此外,出兵国应起诉和审判涉案维和人员,并向秘书长报告案件审理结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