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雇佣合同被要求修改 意大利工人罢工200航班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2:4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意大利全国几个主要机场的控制塔工作人员28日举行了长达4小时的罢工,导致200多架航班被取消,另有数百架航班延误。

  意大利航空控制塔工会目前正在和机场管理当局进行谈判,要求修改去年刚刚签署的雇佣合同,减少工作时间,增加收入和福利。在他们的要求遭到拒绝后,决定举行罢工进行抗议,结果使意大利的航空业陷入严重混乱。

  意大利民航业的龙头老大“意大利航空公司”当天就被迫取消了196架航班,其中大部分是国际航班。在罗马的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法国航空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业分别取消了6架和3架航班。

  航空业员工的频繁罢工引起了旅客的反感和不满。“真是让人感到羞耻,”一位名叫温琴佐·弗兰贾莫雷的乘客愤怒地说,“这已经是交通部门在本月举行的第4次罢工了。”

  意大利航空控制塔的工作人员还计划于6月6日和8日再次举行罢工,意大利航空公司的飞机驾驶员也准备在6月26日举行罢工,届时这个欧洲国家的民航交通将不得不再次经历严重混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