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国未通过欧盟宪法专题 > 正文

希拉克宣布法国全民公决未通过《欧盟宪法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6: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发表简短电视演讲宣布,在5月29日举行的法国全民公决投票中,法国选民没有通过《欧盟宪法条约》。希拉克表示,欧盟其他各国将继续就《欧盟宪法条约》进行投票。

  据美联社报道,希拉克曾多次敦促法国选民支持《欧盟宪法条约》,但结果还是失败了。法国内政部说,根据目前已完成92%选票的清点工作来看,在29日就《欧盟宪法条约》
举行的全民公决投票中,共有56.14%的选民投了反对票,只有43.86%投票支持。

  反对《欧盟宪法条约》的选民在巴黎的巴士底广场举行集会,呼喊着“我们赢了!”的口号。巴士底广场是原巴士底监狱的所在地。1789年7月14日法国民众攻破巴士底监狱,触发了法国大革命。

  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表示,他们将继续推动这个宪法条约获得通过。所有25个欧盟成员国必须投票通过这个条约,以便使其在2006年11月1日如期生效。目前已有9个国家投票通过:奥地利、匈牙利、意大利、德国、希腊、立陶宛、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荷兰将于6月1日举行投票,但民调显示大约60%的选民反对该条约。《欧盟宪法条约》的主要设计师、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5月27日表示,投票反对该条约的国家必须重新投票。

  美联社指出,由于法国是提倡建立大欧洲的主要国家,因此法国此次的反对将把大欧洲计划推后数年。希拉克在电视演讲中说,他将在数天内宣布有关政府内阁和政府优先工作任务的计划。据美联社估计,此次投票结果可能促使他罢免不受欢迎的总理拉法兰。

  (王建芬)

  相关专题:法国未通过欧盟宪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