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制定针对朝鲜核试验的单方面制裁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1:48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29日,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公布了在朝鲜进行核试验的情况下对朝实施经济制裁的方案纲要,纲要规定,如果安理会最终并没有做出经济制裁朝鲜的最终决议,日本政府将单独对朝实施经济制裁,并积极谋求在此问题上得到韩国、中国等周边国家积极合作。提案将于31日提交日本政府。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提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在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的情况下,日
本首先将会提议并尽力推动将朝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由安理会宣布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如果安理会不能做出对朝实施经济制裁的决定,日本政府将单独对朝实施经济制裁,并积极邀请周边国家积极响应日本的行动。

  去年秋天,该小组曾制定针对“朝鲜绑架日本人质”问题的对朝制裁方案,当时方案包括冻结人道主义援助、禁止向朝鲜汇寄款项和物资及全面限制朝鲜船只进入日本港口等五阶段。

  根据新制裁方案,如果朝鲜实施核试验,已制定的五阶段制裁措施将同时发动,全面禁止对朝资金、贸易和船舶联系。此时,为保证制裁实效性,中韩等国意见和联合国决议均不会影响日本推行该项制裁措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