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同意今年底开始撤走驻格鲁吉亚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30日同意在今年开始撤走驻扎在格鲁吉亚的军队,从而解决了它与格鲁吉亚之间最为严重的一个分歧。

  俄罗斯的决定对格鲁吉亚这一高加索山区国家是一个胜利。格鲁吉亚现任总统萨卡什维利一直在寻求摆脱俄罗斯的阴影,以便加强与欧盟与美国的经济军事联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与格鲁吉亚外长签署了这份联合声明。根据声明,俄罗斯将从今年年底开始,撤出驻扎在格鲁吉亚南部城市Akhalkalaki的军队与设备,随后,俄罗斯驻扎在格鲁吉亚黑海港口城市—巴统的军队也将采取类似行动。

  俄罗斯允诺到2008年底完成自己的撤军活动。俄格两国的撤军联合声明被贴在了俄罗斯外交部的官方网站上。

  俄罗斯现在格鲁吉亚的两个军事基地都是前苏联时代的“遗产”。另外两个基地在近10年中已被关闭。

  俄格两国此前因撤军问题僵持不下。格鲁吉亚指责俄罗斯故意拖延撤军时间,以便继续保持其在格鲁基亚的影响力。

  今年早些时候,格鲁吉亚官员暗示,如果两国撤军谈判破裂,格鲁吉亚将在2006年宣布俄罗斯的军事基地为非法军事基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