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现声向拉登报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0:39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一家伊斯兰网站30日播放了一段据称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本人的录音带。扎卡维在录音带中对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报告说,他的确受了轻伤,但绝不是媒体所报道的重伤,目前他仍在伊拉克并正在参加反美斗争。

  该网站称,录音带是扎卡维于27日录制的。扎卡维说:“有媒体报道说我受了重伤并在拉马迪医院接受了治疗。我想请你放心,所有这些报道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我的)伤势很轻。”扎卡维还说,他仍在伊拉克并正在参加反对伊斯兰敌人的斗争。扎卡维称拉登为“尊敬的首领”,他表示相信拉登已接到了他们的作战计划,并期待着拉登的指令。

  扎卡维在录音中还呼吁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停止与美军合作。据报道,该伊斯兰网站上播放的这段录音带有在伊拉克基地组织负责宣传的头目阿布·马伊塞尔的签名,但目前尚无法证实录音带的真实性。

  本月24日,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就曾发表过阿布·马伊塞尔的一份声明。声明强调扎卡维只是受了轻伤,但没有说明他是在什么地方和如何受伤的。27日,网站上再次刊登出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支机构的声明,强调扎卡维身体状况很好,并仍在领导反美斗争。

  (辛俭强 明金维)

  作者:辛俭强 明金维

  (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