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大楼空调设定2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2:39 新闻晨报

  为了能在今夏节约31亿升石油,日本政府大楼的空调温度将设定为摄氏28度。

  节能目标背后,是日本首都东京有意细化落实今年2月生效的《京都议定书》所提要求,以199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为基准,2008年至2012年间减少6%。

  按照《读卖新闻》的说法,夏季“减装”是日本为减少二氧化碳和其它温室气体排放
量采取的“非常规举措”。科学界普遍认为,温室气体是导致全球气候升温的主要原因。

  不过,从以往经验判断,“清凉公务”能否获得成功还是一个未知数。

  1979年经历第二次“石油震动”以后,时任日本首相的大平正芳着半袖正装、系领带,称之为“节约能源装束”,却以失败告终。1994年,政府再次作类似尝试,也告失败。

  一名售货员预言新计划又将是一次失败。“我所在公司没有这类计划。我知道自己(的着装)甚至让人看着不愉快,”他指着自己的夹克和领带,“但这才像制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