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预测劳拉将与希拉里竞争08年美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现任美国总统布什与前任总统克林顿之间缘份颇深,克林顿接替老布什当了8年总统,他的接班人又是小布什。

  随后克林顿的夫人希拉里又当上了纽约州参议员,而如今希拉里正在谋求连任,以便为2008年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做好准备。

  也许布什家族还会诞生第三位总统——小布什的夫人劳拉可能会在3年后与希拉里来一个短兵相接。

  希拉里在政界的地位的确是不如小视,这位前第一夫人在2000年竞选参议员时还不太被人们所关注,但现在她却是2008年总统大选的热门候选人之一。

  上个星期,由CNN和《今日美国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如果希拉里在2008年参加总统竞选,那么超过半数的人会投她的票。

  不过,劳拉目前的民众支持率也是出奇的高,甚至超过了小布什受欢迎的程度,而且最近这位第一夫人也不再象以往那样凡事刻意的保持低调,在一些焦点问题上,她也敢于站出来表明自己的观点,哪怕这些观点有时与白宫的官方立场并不完全一致。

  上月,劳拉代表小布什前往中东进行访问,试图缓和因为美军士兵涉嫌亵渎《古兰经》而引发的中东民众强烈的反美浪潮。此外,劳拉的风趣和幽默也为她赢得了不少人气,她曾拿一部热播电视剧的片名调侃自己也是一个“绝望的主妇,因为丈夫总是每晚9点钟就准时上床睡觉”。

  至于劳拉和希拉里如果真的成为竞争对手孰败孰胜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副总统切尼的夫人琳妮显然站在劳拉一边,她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很多人都知道希拉里想当总统,但我认为劳拉也有这个实力,如果选民希望布什王朝继续兴盛不衰的话,那就让我们选劳拉入主白宫吧。”(春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