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被迫推迟部分加沙城镇地方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5月31日电 巴勒斯坦官员31日宣布,由于哈马斯威胁抵制,原定6月1日在加沙地带3个城镇和约旦河西岸一个村庄举行的巴第二阶段地方选举的重选活动被迫推迟。

  巴勒斯坦第二阶段地方选举5日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84个地方行政单位举行。巴勒斯坦主流派法塔赫在总体上获胜,但要求在加沙地带的拉法、布赖杰和贝特拉西亚3个城镇的地方选举重新举行。在这3个城镇获胜的哈马斯表示反对。

  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说,“哈马斯决定不参加在拉法、布赖杰和贝特拉西亚举行的重新选举”,“我们呼吁我们的人抵制选举,并且不承认重新选举的结果”。而此前,埃及刚刚派中间人前往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为法塔赫和哈马斯两大对立派别的地方选举纠纷进行了调解。

  由于哈马斯退出竞选,巴地方选举委员会主席贾迈勒·舒巴基31日不得不宣布推迟选举。但他没有宣布举行重新选举的日期。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上述村镇的地方选举重新举行,将有3.7万人受影响,其结果也会改变地方选举的整体格局。

  巴勒斯坦第二阶段地方选举是法塔赫与哈马斯两大派别将在今年7月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前的一次实力演练,被视为未来巴勒斯坦政坛格局的风向标。从5月选举结果看,哈马斯虽然没有击败法塔赫,但支持率正呈上升趋势。

  一些法塔赫成员已提出推迟7月的立法委员会选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