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准备大幅提高香烟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斯本5月31日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卫生部长科雷亚·德坎波斯在31日“世界无烟日”这一天宣布,葡政府将大幅提高香烟价格,未来4年内烟价将上涨80%。

  根据葡政府的这一新措施,该国香烟价格将由目前的每包2.55欧元提高到4.6欧元。德坎波斯说,大幅提高烟价是为了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财政而采取的必要措施。葡萄牙政府日前已决定将烟草税再提高10%至15%。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卫生工作者与控烟”。德坎波斯为此呼吁葡萄牙医生带头戒烟,至少在医院不吸烟,以便创造良好风气。据葡卫生部门的调查,该国医生中有54%不吸烟,29%曾吸烟,17%目前吸烟。

  德坎波斯说,葡政府还准备把禁止在封闭公共场所吸烟以及不许向18岁以下青少年出售香烟等规定提交议会,以便作为立法加以实施。

  他在宣布葡政府控烟新措施的同时指出,吸烟给公众健康带来了严重危害,葡萄牙近年来平均每年约有2.2万人死于因吸烟引起的疾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