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和亚齐分离主义组织结束第四轮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赫尔辛基5月31日电(记者赵长春)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亚齐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第四轮和谈31日结束。谈判双方要求起草一份文件,作为可能达成的最终协议的基础。

  主持和谈的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作为这次谈判的结果,阿赫蒂萨里办公室应谈判双方的要求,将起草一份可能成为最终协议的基础文件。文件将递交
印尼政府和“自由亚齐运动”的代表,于7月12日在赫尔辛基开始的下一轮和谈中进行讨论。

  从26日起,在阿赫蒂萨里的主持下,以印尼司法部长哈米德·阿瓦勒丁率领的印尼政府代表团和以亚齐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领导人马利克·马哈茂德为首的谈判小组在赫尔辛基附近的一所庄园进行了第四轮和谈,讨论了“自由亚齐运动”提出的有关在亚齐省实行自治模式的建议,并就政治参与、经济、特赦和“自由亚齐运动”成员回归社会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此外,双方代表还着重讨论了安全问题以及由谁来监督可能达成的和平协议实施的问题。欧盟4位专家作为观察家30日参与了和谈,介绍了在印尼政府和“自由亚齐运动”达成和平协议的情况下,欧盟将提供多少人力和其他帮助,以监督可能达成的和平协议的实施。

  今年1月下旬到4月中旬,在阿赫蒂萨里的斡旋和主持下,印尼政府和“自由亚齐运动”的代表曾先后3次在赫尔辛基举行和谈,力求在亚齐实行自治的范围内探讨全面解决目前冲突的可能性。

  亚齐是印尼的一个特区。成立于1976年12月的“自由亚齐运动”一直以资源分配不均和宗教文化差异为由,要求在亚齐成立一个独立的伊斯兰国家,并为此不断制造暴力袭击事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