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商报》批评欧美在中国纺织品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5月31日电(记者于涛)德国著名财经日报《商报》31日就欧美与中国的纺织品贸易争端发表评论文章,批评欧盟和美国在市场开放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

  这篇题为《双重标准》的评论指出,尽管中国企业以几乎无法竞争的低廉生产成本,确实使得欧美的纺织品厂商的日子变得难过,但其对中国纺织品大量涌进的诉苦,却首先表明这样一个事实:欧美政治家、行业协会和企业经理人并没有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

  评论认为,随着全球纺织品贸易配额今年1月正式取消,世界纺织品市场将发生急剧变化是早就应该准确预见到的,但许多欧美厂商显然对此熟视无睹。而提前采取预防措施也是完全可能的,比如德国纺织品厂商根据新的形势及时作出结构调整,以生产技术含量高的高档产品为主,因此就没有像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美国的同行那样受到严重冲击。

  评论指出,只要涉及市场开放问题,欧盟和美国通常都是冲锋在前,但现在它们却在中国纺织品问题上挥舞起贸易保护主义的大棒,这显然是双重标准。评论还认为,继续依靠采取限制措施来解决纺织品贸易争端于事无补。政治家和企业经理人没有解决的问题,现在必须交给市场来进行调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