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内瓦将在行政办公楼内禁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5月30日电(记者丁喜刚)日内瓦市政府30日决定,从9月1日起,所有的行政办公楼内将禁止吸烟,一方面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另一方面通过行政部门的率先行动带动全市的禁烟运动。

  日内瓦市政府将通过一系列具体规定以保证该项决定的严格实施,并对在办公楼内和公务车内继续违反规定吸烟的官员或职工进行处罚。吸烟者只能利用工作小憩时间走出办公
楼到室外过一下烟瘾。

  与此同时,日内瓦市政府还决定将2002年5月作出的在行政办公楼内设立吸烟区的规定取消,因为事实上,楼内不可能设立一个完全隔离的吸烟区。

  据最近对政府行政部门员工的一项调查,53%的人赞成禁止在办公楼内吸烟的决定。此外,日内瓦市政府还出台了相应的鼓励烟民戒烟的措施,承诺政府愿负担烟民50%的戒烟治疗费用。

  日内瓦公民委员会目前正在推动一项公民投票,让全体市民对在全市所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进行投票表决。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反对烟草,医务工作者的行动与回应”。世卫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强调说,医务工作者应在禁烟运动中发挥关键作用,他们不但需要以身作则远离香烟,更需要足够的知识以帮助民众。世卫组织的调查显示,医务工作者对烟民的忠告往往能使戒烟成功率达到30%甚至50%。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