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端生活:汽车安全多花点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26 金羊网-新快报

  说到要给自己的座驾添加真皮沙发或高级扬声系统,许多人都愿意花钱;但说到要增加汽车的安全系统,许多人却认为是多余的。同样花2300美元,大部分人都选择安装座位DVD机而非碰撞警报系统。辛迪以前也这么想。但一场交通意外改变了她的想法。在那场意外中,一辆大货车猛烈撞击了她的座驾。她和她3岁的孙女要靠救护员撬开汽车门才能被救出。如果当初她在她的2004雷克萨斯RX330里加装了娱乐设备而非气囊的话,辛迪认为,她们一定会身受重伤。但事实上,在气囊的保护下,她们俩都能毫发无伤地爬到车外。安全技术肯定能
在意外发生时挽救性命。但现在更多的先进技术甚至能避免意外发生。下面就是这些最新技术的入门读本。(月色)

  1、越线警报系统装在后视镜上的摄像头会监测路上的道路标记。当司机不小心越线的时候,系统就会发出“BB”的警告声。部分日产INFINITI提供此系统作为配件。

  2、智能刹车协助系统如果前车突然刹车,系统会发出警告提醒你刹车。如果你无动于衷,系统就会替你踩下刹车。未来在美国推出的日产IN鄄FINITI以及2006年版的奔驰SClass都提供此系统作为选购配件。

  3、盲点信息系统摄像头安装在两边后视镜上,当系统检测到车辆正处于盲点的时候,就会发出闪光警告司机。2006推出的富豪车将此系统作为可选择配件,价值500美元。(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