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球档案:帆船的复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26 金羊网-新快报
  --

  在日本爱知县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上,世界著名航运巨头,挪威华轮威尔森航运公司向人们展示了他们最新的远洋运输概念———该公司的船只设计师设计出了一种不需要任何燃料,只需借助风力和波浪的推动力就能作远洋货运航行的万吨级集装箱滚装船。

  据该船的设计师表示,受油价等因素综合影响,业内预期在今后20年中,远洋航运的成本将大幅提高。为了保持市场竞争优势,使用节约能源或者根本无须使用燃料的绿色船只将成为各大航运公司的必然选择。

  (李益)
地球档案:帆船的复兴(组图)
1、很明显,风帆张开后可以用作太阳能电池板。

地球档案:帆船的复兴(组图)
  2、船的尾部仍装有螺旋桨推进器,估计是电力驱动,用于港口停靠和辅助动力。

  3、从模型的侧视图看,船体的线型设计得非常新颖流畅,航行阻力较小。
地球档案:帆船的复兴(组图)
  4、底部采用深V船形结合小水线面结构,并配合减摇鳍,适合远洋航行。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