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书披露克林顿怒骂性丑闻是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04 新闻晚报

  《华盛顿邮报》记者约翰·哈里斯在其最新出版的传记《幸存者:克林顿的白宫岁月》中,披露了一些克林顿夫妇绝不会在他们的自传中披露的“绝对内幕”。

  克林顿怒吼 戈尔茫然

  新书披露,当莱温斯基性丑闻曝光后,克林顿和美国副总统戈尔的第一次谈话充满了
火药味。克林顿向戈尔怒吼称这是他的共和党敌人发起的一场“阴谋”。书中绘声绘色的描写道:“克林顿咆哮:‘这是他妈的一场政变!’”

  新书称,当克林顿发泄着他的怒火时,副总统戈尔则目光无神、神色茫然地盯着他,仿佛一下子被克林顿的情绪爆发惊得不知所措。

  背地里辱骂记者

  尽管克林顿在公众面前面对批评声总是心平气和,然而事实上他并不总是这样,有些批评令他耿耿于怀。譬如1998年,一名女记者在文章中针对克林顿性丑闻进行了一番讨论。

  当这篇文章发表后,克林顿有一次在跟助手谈起时,开了一个仍然难以掩饰愤怒的玩笑。克林顿说,他计划提名授予女记者的丈夫“总统自由奖章”,克林顿的助手们被他的话搞糊涂了,一时间不知道克林顿是什么意思。这时候克林顿再解释说:“任何和那个婊子睡过觉的人都应该得到这个奖章。”

  克林顿很会拍老婆马屁

  当希拉里竞选纽约州参议员时,克林顿在一组竞选助手面前向希拉里问道:“女人们都想知道,(当发生莱温斯基性丑闻后),你为什么还会跟我呆在一起。”在一阵沉默后,希拉里勉强露出微笑道:“我也很想知道其中的原因。”

  克林顿不失时机地拍起了希拉里的马屁,他宣称道:“因为你是个始终如一的执著的人!我认为这正是人们需要知道的,你就是这样的人!你对你关心的每一件事都能够持之以恒。”

  书中推测,正是克林顿大力支持希拉里竞选参议员,才化解了他们之间因莱温斯基性丑闻风波而形成的婚姻裂痕。

  戈尔夫人讨厌克林顿

  新书还透露说,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的夫人蒂普·戈尔对克林顿和希拉里两人都非常讨厌,譬如在2000年,出于对克林顿夫妇的厌恶,她拒绝在纽约出席民主党的一个重要筹款活动,因为她知道克林顿会出席。相反,她躲在了自己的旅馆房间中。戈尔夫人曾经对一名助手说道:“我不会这样做,我不会和那个男人一起去那里!”

  希拉里看不起白宫男人

  新书声称,早在克林顿夫妇面临“白水事件”案调查时,希拉里就已经表现得咄咄逼人。然而克林顿的助手却畏首畏尾,这样的作风让希拉里大发雷霆,她对克林顿的助手未能在案件调查中为克林顿进行有力辩护和回击简直就气不打一处来。希拉里指责克林顿的助手都是一帮胆小鬼、懦夫,不是“真正的男人”。她对克林顿嘲讽地说过:“在肯尼迪总统的白宫中有的是真正的男人!”作者:若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