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首富被判九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莫斯科5月31日电俄罗斯莫斯科地方法院5月31日判处俄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尤科斯公司另一重要股东列别杰夫各9年监禁。

  法官在宣读判决书后说,如果被告不服判决,可以在公布判决结果之后10日内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被告的刑期将从他们入狱之日算起。

  莫斯科地方法院原定于4月27日开始宣读对这两个人的判决书,但后来又将宣读开始日期推迟到5月16日。由于判决书长达1200页,法院直到5月31日才将其宣读完毕,并公布对被告的判决结果。

  霍多尔科夫斯基于2003年10月被捕。他被指控犯有商业诈骗、偷漏税款以及伪造文件等多项罪行。列别杰夫于同年7月被捕,他被指控犯有巨额诈骗等罪行。由于两人案件相互关联,法院决定同时对他们进行审理。

  有关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杰夫的司法调查持续了约1年时间。在此期间司法部门共传讯了100多位证人,收集到大量证据,但被告一直否认对他们的指控。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