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军两架直升机坠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4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联军两架直升机坠毁(图)
  5月31日,一辆卡车在巴古拜市发生爆炸,造成两名伊拉克士兵死亡,6人受伤。图为爆炸现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5月30日,一架载有4名美国军人和1名伊拉克人的伊拉克直升机在伊东部坠毁,机上5人丧生。当天晚上,一架意大利直升机在伊拉克南部坠毁,4名机组人员全部死亡。

  伊拉克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直升机在迪亚拉省靠近伊朗的边境地区坠毁,飞机驾驶员为伊拉克人,机上4名美国人中有1人是军官,其余3人为士兵。有3人的尸体已经找到,美军正在寻找另2人的尸体。目前还不清楚直升机是遇到沙尘暴,飞行员操作失误或是被反美武装击落,美军正就坠机事件展开调查。

  意国防部31日发表的声明说,这架AB-412型直升机坠毁在位于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东南约20公里处。当时这架飞机正从科威特国际机场返回伊拉克,在科威特的比林军营补给加油后起飞没多久便失去联系。救援人员随后在纳西里耶附近的沙漠里发现坠毁的直升机。目前尚不清楚坠机原因。

  意大利目前在伊拉克约有3000名驻军,主要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链接被绑架的伊拉克省长遇难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政府官员5月31日说,3周前遭绑架的伊拉克安巴尔省省长拉贾·马哈拉维已经在美军与反美武装的一起冲突中死亡。

  伊政府发言人库巴说,马哈拉维的尸体于两天前在距巴格达西北275公里处的拉沃村被发现。库巴说,美军和反美武装曾在马哈拉维遇难的房子周围发生过激烈枪战,当美军找到马哈拉维时,发现他的身体和一个煤气罐捆绑在一起。目前还不清楚他的死因,但他有可能是美军在炸毁房屋时被砸死的。

  美军还在战斗中打死了4名外国武装人员。

  马哈拉维于3周前遭到绑架。绑架者曾表示,如果美军不从凯姆撤军,他们就会杀死人质。扎卡维自称仅受了轻伤

  据新华社电一家伊斯兰网站5月30日播放了一段据称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本人的录音带。扎卡维在录音带中对“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报告说,他的确受了轻伤,但绝不是媒体所报道的重伤,目前他仍在伊拉克并正在参加反美斗争。

  该网站称,录音带是扎卡维于27日录制的。扎卡维说:“有媒体报道说我受了重伤并在拉马迪医院接受了治疗。我想请你放心,所有这些报道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我的)伤势很轻。”扎卡维还说,他仍在伊拉克并正在参加反对伊斯兰敌人的斗争。

  据报道,网站上播放的录音带有在伊拉克“基地”组织负责宣传的头目阿布·马伊塞尔的签名。5月24日,一家网站上就曾发表过马伊塞尔的一份声明,声明强调扎卡维受了轻伤。27日,网站上再次刊登声明,强调扎卡维身体状况很好,并仍在领导反美斗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