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呼吁国民团结稳定政局 为新政府开出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5月29日,《欧盟宪法条约》在法国接受公投,未被通过。这一结果在法国引发了政坛动荡。法国总统希拉克31日任命内政和国内治安部长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出任新总理职务。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5月31日对此以“公投之后”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关注法国政坛在欧宪公投之后的变局。

  报道称,在任命德维尔潘后,希拉克总统31日进行了简短的电视讲话,他呼吁法国国民“团结在国家利益的周围”,尽管欧宪公投失败使法国进入了一个“困难的不确定的阶段”。

  希拉克还称,他已经邀请左翼领导人萨科齐加入新政府并担任国务部长,后者也已表示接受任命。在去年法国的地方选举中,左翼取得的胜利使得当时的拉法兰政府做出妥协,任命左翼领导人萨科齐出任政府的国务部长兼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尽管萨科齐被认为一度对右翼的拉法兰乃至希拉克构成不小威胁。

  媒体注意到,在31日的电视讲话中,尽管德维尔潘的新政府尚未成型,但希拉克还是一反常规的直接自己宣布了对萨科齐的任命。分析指出,此举出现在因欧宪公投失败而造成政局动荡的法国是不难理解的。

  而希拉克对新政府开出的药方也昭示了这一点。他要求进行“全民动员”,强调国家利益,把“效率作为政府工作的唯一标准”,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则是就业问题”。

  此外,希拉克还对刚辞职的原总理拉法兰致以敬意,赞扬了他对法国发展做出的贡献。

  对于欧宪公投失败,希拉克指出,法国不应固守自己的经济及社会模式,也不应以完全放弃法国在欧洲的地位为代价来坚持法国的价值取向。

  希拉克呼吁国民团结稳定政局 为新政府开出药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