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未战死疆场 却冤死车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都说战争让女人走开。可是,现代战争中似乎从来不缺少女军人的英姿,伊拉克战争也不例外。对于一位名叫夏妮·施密特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来说,她在伊拉克的服役将成为她今后引以为荣的人生经历,而且,当她从战争硝烟中光荣回国的时候,她完好无损。然而,令人痛心疾首的悲剧却在她回到家乡之后没多久降临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连战争死神也无可奈何的生命。而且,说来令人感慨万分的是,她简直就是重复了她父亲的悲剧人生:参加了一场战争,毫发无损地光荣退役,回家之后不久却魂断车祸。而且,32岁的夏妮下葬的日子竟然就是她父亲下葬的第32个纪念日。如此多的巧合以至于她的至亲好友也只能相信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交口称赞的好姑娘

  据美联社5月30日报道,夏妮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位下士,在伊拉克服役7个月之后成功退役返回家乡。谁也不会想到,刚刚摆脱战争阴影的她会面临一场灾难,而且竟然就是她父亲的悲剧人生的重演。不过,在上个月于她家乡密歇根州普莱恩威尔举行的葬礼上,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都不忍心去联想这一悲剧重演,也无法接受有这么多的巧合这么一个不可思议。他们说,这时候他们想到的就是这是一个多么优秀、多么出色的女孩子,可是上帝却偏偏是那么的不公平,竟然会剥夺其青春生命。为夏妮主持葬礼的当地牧师戴维·奥德曼说:“这里的人有多么爱她,这种心情实在是难以言表。我知道,一个人死去之后,我们通常都会献上许多赞美词。但是,我想说的是,对于这位好姑娘,你们怎么形容都不过分,而且,你们听到的全部是真实的。”
未战死疆场却冤死车祸(图)
  图:2004年6月,夏妮在开赴伊拉克之前结婚时穿着婚纱拍摄的照片

  充满爱心的好女人

  夏妮在上高中的时候就承担起了养家糊口的重任,因为她父亲早就死于车祸,而这时候她母亲又因病病倒了,这时候,全家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尚显稚嫩的夏妮的肩膀上。夏妮一边上学,一边同时打两份工。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她也显得特别的善解人意,尤其是知道奉献一份爱心有多么重要。这也就是她在29岁那年报名参加海军陆战队充当一位医院看护兵的原因,因为她知道受伤的军人躺在医院里的时候更加需要有人奉献爱心,虽然她也知道,一旦爆发战争,作为看护兵的她十有八九会被派往前线战地医院。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她出发前往伊拉克之前,她竟然与一位在押犯人结了婚,尽管亲朋好友个个反对。对此,夏妮的解释是,她之所以愿意与这样一个犯人结婚,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相爱,更主要的是她觉得他需要人们相信他,而她就愿意成为这个相信他的人。这就是夏妮,一个活得十分充实,而且自始至终知道奉献爱心的好姑娘,这就是当地的每个人对她的评价。

  养家糊口的顶梁柱

  夏妮出生于1972年,但是,她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她父亲丹·弗特却不在家,因为他当时正在越南执行为期一年的驻扎任务。他从越南回到国内,回到女儿身边的时候,夏妮已有6个月大。可是,谁也不会想到的是,父亲在回国几个星期之后就死于一场车祸。1973年4月12日,弗特在卡拉马祖市附近因为酒后驾车而撞车身亡。从那以后,照料夏妮的重担基本上就落在了她爷爷诺曼的身上。现年已79岁的诺曼说:“我尽可能承担起了一个父亲的角色。”诺曼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孙女长大之后经常很晚才能回家做作业的事情,因为他知道孙女同时在打两份工,因此十分辛苦。由于家里实在困难,夏妮有时候就会借住在一对名叫霍耶的夫妻家中,彼此相处非常友好,霍耶先生说,他把夏妮从伊拉克回国之前寄给他的明信片放在了办公桌的玻璃台板下面,为的就是能够经常想起她。

  认真负责的好军人

  在她29岁的那年,夏妮辞去了待遇不错的制药厂工作,毅然决然地加入了海军陆战队。她被编入了驻扎在北卡州拉朱恩的海军陆战队第二运输后援连,当一位看护兵。去年,她被派往伊拉克,在硝烟弥漫的战争状态下,她认真负责地工作了7个月,不但圆满完成任务,而且还多次受到表演和嘉奖。而且,在经常有军人倒在枪林弹雨之中的时候,她却像她父亲一样,完好无损地走下了战场。今年3月中旬,她回到了美国的家乡,受到了亲人的热烈欢迎,但是谁也不会想到,她将在几个星期后遭遇一场致命车祸,而且简直就是她父亲的悲剧的翻版。

  重演父亲悲剧人生

  2005年4月1日,夏妮在佛罗里达州遭遇了一场致命车祸,当场就丧生了。夏妮前往佛州是去探望在那里坐牢的丈夫的。在驾车回家途中,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能见度几乎为零,于是她就把车子停靠在了路边,而且打开了危险信号灯,准备等待雨小一些之后再赶路。在等待的过程中,她就打通了丈夫的手机,再次叮嘱他在监狱里好好改造。然而,就在这时候,一辆汽车风驰电掣地飞奔而来,一头撞上了夏妮的汽车,夏妮当即从自己的汽车里飞了出去,马上就断了气。在战场上没有倒下的她不幸重复了她父亲的悲剧人生,令人不胜感慨。·王银泉·

  (紫/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