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导弹技术获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15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伊朗国防部长沙姆哈尼5月31日宣布,伊朗用于中程弹道导弹的固体燃料发动机试验获得成功。西方军事专家认为,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就意味着伊朗导弹技术实现了重大突破。

  沙姆哈尼在国家电视台上说:“测试已获成功。如果你把导弹装上液体燃料,你必须要快速利用它。有了固体燃料,导弹可以存放数年。而且,这使导弹更精确更便宜。”伊朗
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技术将被用于伊朗“流星3”中程弹道导弹。

  法新社援引军事专家的话说,如果试验确获成功,这将意味着伊朗导弹技术已经取得重大突破。首先,掌握复杂的固体燃料技术是研制射程超过2000公里导弹的基本条件;同时,使用固体燃料之后,导弹更加机动灵活,更便于快速部署。

  但是,另外一些外交官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对这次导弹发动机试验提出了质疑,认为“它与真正的导弹试验是两回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