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隐形轰炸机将定期赴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1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有消息称,美国计划每年定期将其核心战略武器——F117隐形轰炸机部署到韩国进行训练。美国近日已经决定将在韩国部署15架隐形战斗机。包括今年在内,美空军共先后5次向韩国派遣了F117隐形轰炸机,但这是首次公开训练计划。美国宣布这一消息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上周三次视察部队,要求提高战备水平。

  据悉,F117隐形轰炸机会在韩国停留4到6个月时间。此后,该轰炸机的定期部署会与
长期驻扎起到相同效果,这意味着驻韩美军的战斗力将大幅加强。

  驻韩美军宣传官金荣圭(音译)5月31日表示:“F117隐形轰炸机即抵韩,这是定期常规循环部署中的一个环节。去年就部署过F117隐形轰炸机,同样在明年也将进行部署。这是为了维持有信赖感的威慑力。”当记者问此后是不是每年都会定期部署F117隐形轰炸机到韩国时,金荣圭表示:“那样认为就可以。”

  对于F117隐形轰炸机承担的任务,金荣圭表示:“除常规的操作训练外,熟悉朝鲜半岛地形的训练也会同时展开。”目前,美空军正在全球主要战略重地交替循环部署F117隐形轰炸机。

  此次在朝鲜半岛部署隐形战斗机是继1993年、1996年、2003年、2004年后第5次。而且今年的部署规模最大,数量达到15架。据悉,美空军共配备有55架隐形飞机。因目前朝核问题正处在僵局,所以此举不仅受到韩朝及美国的关注,同样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驻韩美军方面表示,考虑到安全问题,隐形轰炸机抵达韩国之前还不能透露抵达的具体时间和隶属部队及部署时间等信息,待部署工作结束后当事部队会进行公开。

  美国在韩国部署15架F 117隐形歼击机的决定对朝鲜构成严重威胁,朝鲜领导人一周来三度视察部队,要求提高战备水平。

  据朝鲜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5月31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司令金正日5月30日晚间视察了第3407部队,并在指挥所视察、听取汇报后,前往“前线”视察。据推断,金正日视察的“前线”部队,应该直接部署在与韩国相邻的边界地区。

  《劳动新闻》报道:“最高统帅对该部队军人敏锐监视美国帝国主义的阴谋、保持高度警惕、积极履行边界服役义务表示满意。最高统帅提出任务,要更大程度地加强部队战斗实力和防御全线的钢铁防御。”

  朝鲜官方媒体“朝鲜中央广播电台”5月29日还发表评论指出,美国假借训练的名义向韩国派遣15架F117“夜鹰”先进战斗机,这实际是美国准备发动侵朝战争的一个信号弹,并强烈批评美国正准备在朝鲜半岛玩一场极度危险的战争游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