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两大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5:46 青年参考

  坎特空军基地(俄军驻扎)

  坎特空军基地位于首都比什凯克以东20公里,是根据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建立的。

  该基地2003年10月23日正式启用,俄总统普京亲往剪彩。普京在启用仪式上说:“我们在吉尔吉斯斯坦建立 空军基地,目的是加强该地区的安全。这一地区稳定与否明显影响到
整个国际局势的发展。”

  根据俄吉双方达成的协议,坎特空军基地将作为俄快速反应部队的“母港”。吉政府无偿向俄罗斯提供15年的基地 使用权,合同到期后还可能继续延长。

  据报道,俄军将在该基地部署5架苏-27战斗机、5架苏-25战斗轰炸机和直升机,并可能同时派驻500名飞 行人员和维修人员。

  马纳斯空军基地(美军驻扎)

  “9·11”事件后,美国以打击阿富汗塔利班势力和“基地”组织为名,从吉尔吉斯斯坦取得在马纳斯驻军的许可 。美国当时声称不会在此长期留驻,但到目前为止仍无撤离的意向。

  该基地最初共部署有24架战机,包括6架F—15E战斗机、6架“大黄蜂”战斗攻击机、6架F—16“战隼” 战斗机以及6架法国“幻影”2000D双座攻击机。经过两年多的扩建,马纳斯空军基地成了以美军为主的“七国联军”的 大本营,驻扎人员超过3000人,分别来自美国、韩国、荷兰、丹麦、澳大利亚、挪威和西班牙。基地内建有电影院、健身 中心、邮局以及一个有60个床位的野战医院。

  马纳斯空军基地距坎特空军基地仅50公里之遥。它们被认为是俄罗斯与美国、北约在中亚展开争夺的象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