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人在邻居眼里有点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13 青年参考

  徐川

  古老的欧洲令很多人魂牵梦系。在那里,缤纷的语言、厚重的历史、繁多的美食,甚至是自家的足球队,都让每个国 家非常自豪。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如今,这些国家通过发掘出一种特殊的“共同情感”,将彼此串联在一起:众欧洲国家把法 国评定为“最不受欢迎的国家”,这个声名远播的浪漫国度在欧洲顿时颜面扫地。

  在很多欧洲人眼中,法国人有许多令人讨厌的习性,其中最令人难以消受的要数他们的傲慢、自大。现在,一些欧洲 人甚至有些幸灾乐祸地说:“这份全欧洲的民意调查公布之后,那帮毫无理由自大的家伙总会知道,自己有多么不受欢迎了吧 ?”

  在这个令法国人感到不可思议的调查里,“邻居们”毫不吝啬地把他们对法国人的看法争相说出:法国人是疯狂开车 的主儿,售后服务对他们而言永远是天方夜谭,他们脑袋里根本没有幽默这根弦,性和美食对他们的重要性远远胜过空气……

  此外,欧洲各国还“共享”了他们对法国人的独特看法:

  英国:法国人顽固不化,没有幽默感。总之,一想到法国人就找不到一个褒义词。

  德国:法国人自命不凡,头脑简单,态度轻率。怎么看怎么都不如我们德国人严谨、认真。

  荷兰:法国人情绪多变,絮絮叨叨,肤浅轻浮。与我们“轻易不与陌生人交谈”的审慎简直格格不入。

  对法国人打击最大的还要数此次调查开展的方式。调查的主题是一个非常中性的问题“你心目中的法国人是什么样的 ”,而并非是“误导式”的“你讨厌法国人哪一点”。

  对此,法国人的反应是:“欧洲人都得益于我们的高速列车,‘空中客车’也是他们旅行的首选,马路上到处跑着我 们生产的米其林轮胎。现在,他们却异口同声地指责我们,简直不能接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