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兵学艳舞 国防部来“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13 青年参考

  凌子

  在皇家空军服役5年后,23岁的斯蒂芬妮·胡尔米决定离开,她已为自己筹划好将来要从事的事业——成为一名艳 舞女郎。令人想不到的是,英国国防部竟然同意为胡尔米支付她接受“艳舞”培训需要的费用。

  胡尔米离开位于北爱尔兰的空军基地来到伦敦,接受了4个周末的舞蹈培训。如今,艺名为“基蒂”的胡尔米在伦敦 一家名为“只为你的眼睛”的俱乐部里表演,每晚的出场费高达500英镑。

  胡尔米说:“我是在跟一个朋友开玩笑的时候,产生了这个学跳舞的念头的。当我决定离开军队时,我开始认真地考 虑这个问题。我找到一些有关的培训资料,并给几家俱乐部打电话具体咨询了一下。后来,我的一个朋友说,我应该要求国防 部支付这笔培训费用,我就写了一份报告并把它寄给了国防部,但当时我倒是没有想到他们真的会这么做。”

  根据英国国防部的规定,在军人服役5年离开军队时,军方必须为他们提供再培训的费用。英国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 说:“如果服役人员在部队至少服役5年,即将以合法的理由而不是身体原因离开时,在其服役的最后两年内,他们有权获得 最高534英镑的培训费用。这项规定在军人安置培训方面也适用,只要他们即将从事的职业是合法的,国防部就会支付相关 的培训费用,而跳舞显然是合法的。”

  胡尔米在离开英国皇家空军之前的一个月,便开始身着比基尼在俱乐部跳舞——尽管按照官方的规定,她仍处于服役 期。

  胡尔米说,皇家空军中男性占主导的文化使她认为,“艳舞”可以作为一种正常的职业加以选择。她说:“我们在皇 家空军里几乎没有什么隐私。在洗过澡后,我们经常是身上围着毛巾穿过走廊,从一群男人身边经过……这种事再普通不过了 。即使裸体也不会令我感到紧张。”

  胡尔米出生于塞浦路斯的阿克罗提里,后来随父亲回到英国诺福克的一个村庄,在那里长大。胡尔米的父亲从皇家空 军退役后成了一名警察。17岁时,胡尔米从当地的一所高中辍学,不久进入皇家空军服役。

  胡尔米加入皇家空军的消息令父亲感到十分高兴。胡尔米承认,她还没有告诉父亲自己的新工作。“他只知道我在学 习舞蹈,我一直对他说我在酒吧工作,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事实。”胡尔米说,她在工作中经常能遇到军人。“俱乐部里有许 多军人。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曾为一位海军部前军务大臣、一位皇家空军前上校和一位兵站的指挥官跳过舞,他们出手相当 阔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