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阳报》:萨达姆洗衣服并不值得可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14 青年参考

  英国小报《太阳报》继5月20日刊登萨达姆在狱中的照片后,于5月21日再次刊登了另外一幅萨达姆在监狱中的 照片,萨达姆的律师团当天向《太阳报》索赔100万美元。萨达姆的首席律师哈苏奈表示,他们将起诉《太阳报》,并追究 照片提供者的法律责任。哈苏奈说:“刊登这些照片是轻视人权的表现,这种行为违反了《日内瓦公约》和国际法。”

  美国总统布什也对《太阳报》的这种行为进行了谴责。美国军方高级官员称,他们将
追查照片的来源。美国军方目前 正调查这些照片如何被泄露。另有一些人则表示,此前《新闻周刊》报道美军侮辱《古兰经》事件在穆斯林国家引起的不满尚 未平息,此次照片事件有可能激怒萨达姆的支持者,并给这种不满情绪火上加油。

  在巴格达,一些伊拉克人通过阿拉伯电视台等卫星电视收看到了英国《太阳报》刊登的萨达姆仅穿内裤的照片。有人 认为,这是对阿拉伯人和穆斯林的侮辱。

  尽管此事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引起不少争议,《太阳报》仍打算继续刊登更多萨达姆在狱中的照片,该报主编格莱汉姆 ·杜德曼认为,这些照片并没有损坏萨达姆的形象,他说:“我藐视那些得到照片却未敢刊登或播出的报纸、杂志和电视台… …萨达姆并没有受到虐待,他不过是在洗自己的衣服。千万不要让我们为此而觉得他很可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