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十大热门主题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33 青年参考

  据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统计,在去年1年中,世界上超过3.28亿人次光顾了主题乐园,他们买定价过高的食 物和产品,制造了无数商机,根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估算,主题乐园一年的消费额大约在20亿美元。据有关权威人士 保守估计主题乐园的相关产业成长极有潜力,到2008年以前,预计这一行业收入至少达到247亿美元。

  以下为《福布斯》公布的世界十大乐园:

  AltonTowers(英国斯塔福德郡的欧顿塔):欧顿塔的全新云霄飞车的时速可达61英里,整体结构遍布 盘旋,急转弯的刺激设备。2004年造访人数240万人次,建于1980年的AltonTowers,园中有28项游 乐设施,是英国最大的主题乐园。

  BuschGardens(美国佛罗里达的坦帕湾布什花园):游乐园和动物园的组合,动物园内收集了2700 种不同种类的动物,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开放安全的参观动物环境。园中有200米高的自由落体,垂直落入水槽中。2004 年造访人数410万人次,建于1959年,园中有29项游乐设施。

  DisneylandPark(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的迪斯尼乐园):由8个主题区组成不同的游乐区域, 2004年造访人数1336万人次,建于1975年,园中有60项游乐设施。

  EuropaPark(德国鲁斯特欧洲乐园):由12个完全不同的小型公园组成,每一个园区是一个微缩景观的 欧洲国家,为游客们提供寓教于乐的乐趣,体会欧洲大陆的真实风貌。像克莱斯勒牌和可口可乐等世界知名的跨国公司都喜欢 在这里召开会议,平均每年超过850家公司在这里召开会议。2004年造访人数370万人次,建于1975年,园中有 超过100项游乐设施(包含表演在内)。

  Gardaland(意大利加达湖畔加达乐园):意大利最大的游乐园,今年的新设施是红杉冒险(Sequoi aAdventure)其特点是上升到约100米高时,做多次的180度扭转,倒吊游客于空中。过去5年平均造访人数 280万人次,建于1975年,园中有40项游乐设施,每天还有40场表演。

  Liseberg(瑞典哥德堡里瑟宝乐园):里瑟宝游乐园最吸引人的卖点是它有世界上最陡峭的木造云霄飞车, 今年的新设施是红杉冒险(SequoiaAdventure)其特点是上升到约100公尺高时,做多次的180度扭转 ,倒吊游客于空中。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园方宣布将要建造一座65公尺长和90度垂直下降,只需1.5分钟回到起点的现 代化云霄飞车。2004年造访人数300万人次,建于1923年,园中有35项游乐设施。

  LotteWorld(韩国首尔乐天乐园):乐天游乐园在韩国如同迪斯尼乐园,除了游乐设施外,园内还有乐天 民俗博物馆,展示韩国的历史和文化。2004年造访人数800万人次,建于1989年,园中有41项游乐设施(包含表 演和一个分开的儿童乐园在内)。

  PortAventura(西班牙萨洛冒险港):冒险港建于西班牙CostaDorado大型游乐区内,靠近 卡瑞比水上乐园,冒险港乐园中5月20日才启用HurakanCondor自由落体项目,游客坐在倾斜的椅子上,从2 82米处垂直落下,让人有随时掉出去的感觉。2004年造访人数310万人次,建于1995年,园中有33项游乐设施 。

  SixFlagsGreatAdventure(美国新泽西州六旗大冒险):最近推出号称世界最快和最高的高 达456米的KingdaKa云霄飞车。它的速度可达每小时128英里,然后经由270度的旋转,使乘客有失重的感觉 。KingdaKa云霄飞车有双轨和两个站台,允许4列火车同时装载和卸载,云霄飞车每小时可容纳1400个游客,总 功率最大可达7400马力。2004年造访人数不详,建于1974年,园中有45项游乐设施,其中有13项为云霄飞车 。大冒险中的大多数游乐设施较为惊险刺激,比较不适于合家出游,尤其是有惧高症和心脏不太强壮的人。

  TivoliGardens(丹麦哥本哈根堤佛利花园):创建宗旨为展现欧洲中世纪的休闲花园。今日,优雅的 佛利花园包括一个受到完好保护的湖泊和花园,一座音乐大厅,一个小村庄和一座游乐园。2004年造访人数424万人次 ,建于1843年,园中有23项游乐设施。每年圣诞节期间,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将会在蒂沃利公园的音乐厅中演出《胡桃夹 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