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面临内政挑战 发誓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3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国会遭到一连串挫折和摆脱了对自己政治影响力的质疑之后,布什总统5月30日许诺将继续推动国会进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预计,布什总统会承认他正考虑最高法院职位空缺的问题,这是今年广受期盼的一件事。他保证会在“适当的时间”同参议员们商议此事,虽然他并没有说讨论会在多早进行或者是否他会邀请民主党人参加。他表示,近期的妥协中止了参议院对司法职位提名的摊牌,
但是这并不一定会导致他倾向于选择一位更为中立的人选来填补最高法院的空缺。

  布什在他赢得第二届总统任期后的第七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告诉美国人民,我会选择具备某种气质的人来担任这个职位,我打算这样做。”

  布什的许多国内政策都遭到国会(包括一些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但他态度坚决,包括社会保障部分私有化、对约翰·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的提名和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等等。

  在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方面,布什预言,在政府退休计划范围内建立个人账户会取得成功。“这就像滴水穿石,只是时间问题……人民正在注视着华盛顿,除了你们看到总统愿意谈论这个问题之外,其实什么事也没发生。”(欧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