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美人鱼”女童接受手术 双脚小腿将被分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40 新华网
秘鲁“美人鱼”女童接受手术双脚小腿将被分开(图)
; 可爱的米拉格洛丝·塞伦(资料图片)

  中新网6月1日电综合媒体报道,医生们开始为秘鲁一名天生双脚相连的女童实施风险极高的分割手术,希望这名13个月大的女童将来能够和正常孩子一样学习走路。

  名叫米拉格洛丝·塞伦患上的先天性病症被称为“美人鱼症”(sirenomelia),染上该病的患者往往出世几个小时后就将丧命。

  根据计划,塞伦将一共接受三个手术。塞伦主治医生鲁比奥说,塞伦接受第一个手术的时机已经成熟,这一手术将会把塞伦的脚跟至膝盖部位分割开来,预计会持续六个小时。

  这一阶段的手术原定三个月前进行,但由于塞伦的尿道受到感染,再加上她需要输血,手术因此推迟到现在进行。

  鲁比奥医生指出,在这次手术取得成功之后,米拉格洛丝还必须接受第二次手术,把她腰部以下相连的大腿部分分割开来。

  这名爱微笑的秘鲁女童,从腹部以下的大腿到脚跟,全被脂肪和组织粘贴在一起。她的脚踝处的两个脚丫分开,如同美人鱼的V形鱼尾。

  米拉格洛丝只有一个肾脏,心脏和肺部功能健全,不过,她的肛门和尿道共用一个出口,长大后还需要再动改造手术。(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