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撞上“赌博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8:03 汉网
阿罗约撞上“赌博门”(图)
  图:近日,几名菲律宾抗议者在街头焚烧涉嫌收受赌博团伙贿赂的阿罗约的丈夫、长子以及妹夫的头像的布告,要求政府将他们绳之以法。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努力打击赌博,但她的家人日前却涉赚收受赌博团伙贿赂,牵连阿罗约的政治生命遭到“赌博门”威胁。

  阿罗约下令调查

  菲律宾参议院5月30日开始举行听证会,对害人不浅的“花档”数字赌博展开调查。反对派议员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们将指证现任总统阿罗约家人收受赌博团伙贿赂。

  阿罗约本人已经下令司法部就上述指控展开调查。反对派议员说,阿罗约丈夫何塞、长子胡安和妹夫何塞·伊格纳西奥与一个每年获利大约300亿比索(5.5亿美元)的赌博团伙有瓜葛。

  “花档”系一种数字赌博,乃菲律宾最大的非法赌博行业,可让参赌者顷刻间倾家荡产。虽然屡遭禁止,但“花档”在一些地区,特别是吕宋和比科尔地区仍然猖獗。人们普遍怀疑这一非法行业得到某些实权人物暗中庇护。

  丈夫进“黑名单”

  何塞是名律师,现年35岁的胡安和伊格纳西奥均为国会众议院议员。奥斯卡·克鲁斯是首批作证的证人之一,他有8名目击证人可以指证“远远超过国会议员身份”的人士与“花档”赌博有关。

  早些时候,克鲁斯已向司法部提供一份16人名单。这些人涉嫌投资全国79个省份中的24个省份的非法赌博业。不过克鲁斯表示,阿罗约及其家人目前只是受到怀疑。有媒体报道,两名男子说曾把赌博资金交给阿罗约丈夫和长子收取赌博资金的代表。菲律宾司法部长劳尔·冈萨雷斯上周说,根据相关信息,赌博业贿赂金额巨大,据说一个团伙每月贿赂地方官员约1600万比索(30万美元)。

  危及阿罗约地位?

  菲律宾政治分析人士说,除非反对派能够拿出证据,否则阿罗约的地位不会受到威胁。阿罗约家人否认对他们的指控,声言这是反对派人士削弱总统地位的一次图谋。由于民众不满物价上涨、腐败盛行,阿罗约的支持率呈现下降趋势。5月21日,她重申13个月前发布的命令,下令全国各地警察部队和司法部门取缔非法赌博行业。

  前总统栽在“花档”上

  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就栽在赌博业手上。埃斯特拉达1998年6月担任总统。2000年10月初,一度参与非法赌博的南伊罗戈省省长辛森指控埃斯特拉达收取巨额赌博贿赂并侵吞税款,导致参议院开始对埃斯特拉达进行弹劾审判。2000年1月,埃斯特拉达在大规模抗议浪潮中被迫下台,副总统阿罗约宣誓就任总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