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务副大臣承认错误认识韩日战争和历史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9: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日本外务省副大臣逢泽一郞6月1日在韩国首都首尔(汉城)就最近韩日关于历史问题矛盾发表看法说,在政治上心情沉重地承认对过去战争和历史的错误认识。

  逢泽一郞此行是为出席济州岛举行的贸易部长会议。当天,在国会议员会馆,他与开放国民党常任中央委员张永达会谈时做出上述表述,并提议为了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
,希望韩日两国携手合作。

  逢泽一郞还提议:“在韩日首脑峰会之际,举行韩日首脑共同参加的两国国会议员足球比赛。”

  张永达拒绝这一建议,他说:“如果日本没有为东北亚和平做出反省和改变态度,事实上不可能举行足球赛。”

  张永达接着表示:“在对日本殖民地统治的伤痛未消之前,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并主张对独岛的主权,韩国国民对此无法理解。作为加害者的日本应首先为解决问题努力。”

  张永达补充说:“在从军慰安妇奶奶离开人世前,希望日本采取实质性的措施,以缓解她们的怨恨。”(信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